手机看新闻

【润浑南】三个“一” 让长安桥版块跑步前行

来源:房天下 2018-04-27 17:20:00

[摘要] 随着“一河两岸,河城共建”政策的推进,长安桥版块逐渐成为新晋热点区域。长安桥的建成拉近了版块与东沈河的距离,打通了浑南东部与大东之间的桎梏。

随着“一河两岸,河城共建”政策的推进,长安桥版块逐渐成为新晋热点区域。长安桥的建成拉近了版块与东沈河的距离,打通了浑南东部与大东之间的桎梏。交通上占据着优势的长安桥版块也因其三个“一”的价值增长点而愈发抢眼。

一条道 串起沿河腹地

上世纪80年代,曾流行这样一个口号,“要致富,先修路”;当时并未对这句话思考良久,而现在看到眼前的长安桥版块,却对此话感慨颇多。城区重要交通干道的兴建和区域交通路网的发达是决定长安桥版块成为热点区域的关键,尤其像长安桥版块这样直接承载新城与主城互通发展的“桥梁纽带”。今天的长安桥版块,因长安桥的兴建,版块内祝科街、浑南大道以及新立堡桥和东塔桥的东西配合,已然形成了版块内星罗棋布的交通格局,构成了自身向前的内在动力。

而如若想要实现点动成线的发展格局,依靠版块之间的交通串联作为区域发展引擎是必不可少的。纵观浑南交通,浑南大道可算是浑南首屈一指的掌上明珠了。首先,浑南大道靠近浑河南岸,沿浑河流向由西向东将长白版块、奥体版块、长青桥版块、长安桥版块依次串起,地理位置特殊。其次,浑南大道途径之处均为成熟住区和商业。如浑南西路有万科鹿特丹、中海和平之门等;浑南中路途径奥体中心、华润置地·长安里等。后,与浑南大道并行在建的地铁9号线与浑南大道形成了完整的地上、地下交通系统,对版块之间的协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输入输出作用。

一座桥 把“青铜”炼成了“王者”

如果说东西纵横的浑南大道是解决了长安桥版块与西向长白版块、奥体版块、长青桥版块的互通往来的横向问题,那么长安桥的建成通车则是解决了长安桥版块与主城区商业配套和交通闭塞的纵向问题。
长安桥位于华润置地·长安里项目地块北侧数百米处,距浑河下游在建的东塔桥两公里左右。桥段北侧接入长安路,驱车仅需十便可中街和龙之梦成熟商圈,大大缩减了通往主城腹地的出行时间。不仅如此,长安桥北端可行至二环线,同时又可由长安路西行进入南北快速干道,抵达主城全境。长安桥在打破通往全城各区交通桎梏的同时,也极大的节约了长安桥版块内居民的出行时间和成本。而长安桥南端,连接包括华润置地在内的众多品牌房企楼盘。生活在城市东端的居者,亦可通过浑南大道顺下西南端的长青桥版块、奥体商圈和长白岛,通往浑南南部。

地上交通路网的四通八达为长安桥版块的价值夯实了基础,地下轨道系统的铺设也为长安桥版块的做着加持。目前在建的地铁九号线北启怒江公园,南抵建筑大学,预计2019年3月建成通车。地铁九号线的建设,不仅意味着浑南各独立版块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更意味着长安桥版块未来将借着地铁九号线的东风扶摇直上。

安桥的修建对于长安桥版块究竟有着多大的影响和意义?我们做个简单的模拟。在长安桥尚未修建之前,沿长安路由西向东直行,如果想要用短的距离通往长安桥版块,我们必须绕行至长青桥。于是,我们需要先前往凌云街,而后向西继续通过两个大路口,然后向南转经长青桥,后行至浑南大道后再向东转,才能抵达长安桥版块腹地。而长安桥的建成,则将长安路与长安桥版块之间的距离至少缩短12公里。

一条河可以远望山水

长安桥版块除了拥有四面纵横的交通之外,自然资源的丰厚和地理环境的宜人也是这个版块未来价值凸显的重要因素。
,从整个浑南来看,基本上属于城市原始自然地貌,没有重工业遗留及污染源,并且土地平整易开发,空气质量较好。而长安桥版块依于浑河南岸,靠近水源,植被丰富。随着城市居住密度的不断增加,城市温度也在不断走高。如此一来,城市水系对于居住环境的影响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知道,水拥有较大的比热容,当吸收和放出相同热量时,其温度变化并不明显,故而对于居于水岸处的居者来讲,气候冬暖夏凉,舒缓适宜。

第二,随着沈阳浑河沿线景观带的建设推进和长安桥、东塔桥的相继开通,长安桥版块的浑河景观带将得到再一次的改善。同时,以华润置地、保利、龙湖为首的多家品牌房企的入驻也是长安桥区域沿河景观带打造的助推力量。未来,东塔桥及长安桥下或将打造成为滨河公园。

第三,位于祝科街北端的高尔夫球场和沈河区体育公园或将成为长安桥版块的后花园。众所 ,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对于球场周围环境要求极高,无论是地形地貌,还是风向标准,都有非常严苛的要求。这也是长安桥版块未来环境可以预见的佐证。

第四,长安桥版块地势地貌较为平坦,清新的环境可以让这里远眺东陵公园和棋盘山。照山近水的居住环境是现代城市可遇而不可求的奢望。而长安桥版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与品牌房企的入驻必然会成就这里的品质住区。

当下的长安桥版块无论从版块位置、交通建设还是自然环境来讲,都是一个城市绝佳的居住地点。拥有出则繁华,退有静居的宜人环境以及众多品质楼盘的助推加持,未来的长安桥版块价值正在逐渐苏醒。

对比已经趋于相对成熟的浑南中部来讲,长安桥版块有着离主城近的距离,有着主城无法企及的环境,有着浑南中部新生力量的不断牵引带动,有着城市发展政策的倾斜利好。从土拍市场上不断释放的地块信息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建设浑南东部地区或将是城市发展的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