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沈城首套房贷利率调整没?上浮10%是主流

来源:沈阳日报 2018-07-04 07:50:00

[摘要] 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沈城仅有一家银行的常见批出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其余银行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或5%,以上浮10%为主,还有个别城市商业银行给出了9折的 利率。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连续16个月上涨,近期多个城市商业银行又相继上调房贷利率,沈阳各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水平是怎样的?7月3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首套房贷

南方多城调整沈阳未现波动

6月下旬,宁波多家开发商房产中介相继接到银行通知,表示“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同时,南京地区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也有所提升,市场上首套房主流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但是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已上浮25%。苏州部分银行机构将首次及首套房贷 利率从年初的基准上浮15%调整到了上浮20%,二套房房贷利率达到基准上浮30%,近日该市首次及首套房贷 利率上调为基准上浮25%的消息又传得沸沸扬扬。

看到这样的消息,不少沈阳贷款买房族有些“坐不住”了,担心沈城银行贷款利率也会上调。记者获悉,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沈城仅有一家银行的常见批出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其余银行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或5%,以上浮10%为主,还有个别城市商业银行给出了9折的 利率。而在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则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20%。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沈城银行住房贷款利率并未出现较大波动和调整。

利率走势

保持稳中上涨但处较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沈城银行房贷利率近期没有出现较大波动,但从去年初开始,一直保持稳中上涨的态势。数据显示,从2017年年初开始,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连续16个月上涨。具体到沈阳,2017年初,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在4.5% 徘徊,甚至在3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降至4.30%,创一年新低。而到了今年5月,沈城各银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经达到5.46%。

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上浮 直接的影响莫过于支付利息的增加。按照平均利率水平计算,贷款100万分期30年,在沈阳,现在通过银行贷款买首套房累计要支付约103.5万利息,而按去年初的利息计算,总利息约为82.4万,二者相差21.1万元。

不过同其他城市横向比较来看,沈阳地区房贷利率水平仍较低。2018年5月,沈阳进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十大 城市。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