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回归还是致敬?铁西老城重回洋房时代

来源:保利云禧 2018-08-17 09:15:00

[摘要] 今天的铁西老城洋房,是购房者对居住需求的回归,是开发商对这个时代的致敬。

20年前,铁西人大多住在单位分配的福利房中,房子的楼体结构大多为砖混,几十栋相同的多层住宅组成的大院儿,是如今八零后的童年记忆。


铁西进入高层时代 图片来自于网络

10年前,品牌房企开始进驻铁西,高层,成为了大家的向往,上楼,成为了大家常说到的词语,大客厅小卧室的标准户型,成为了新的居住风尚


洋房回归 致敬时代

2018年,同曾经多层差不多楼层数的洋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改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洋房。那么,从多层到高层,再到洋房,是回归还是致敬呢?

今天的铁西老城洋房,

是购房者对居住需求的回归,

开发商对这个时代的致敬。

无疑,洋房集体放量,这是铁西人居的又一次变革,是人们在居住理念的不断更新后,对于居住舒适度的不断追求和居住本质的回归。是开发企业在深刻分析当下居住需求后,对于居住理念多出的引导,更是开发区对于城市稀有资源的致敬。


2018年1-7月沈阳市内五区洋房销量排行

上图为2018年1-7月沈阳市内五区(和平、铁西、沈河、皇姑、大东,我们曾经所习惯城市为市内五区的沈阳传统老城区)洋房产品销量排行。该数据由瑞达思云数据提供。

从上述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铁西区洋房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域,2018年1-7月铁西区共销售洋房1031套,销售面积131945平方米,销售面积为排名第二名区域的二倍有余。

看到这里,也许有不少读者会发出疑问,那就是铁西的销量并非全部老城区的销量,经济开发区为铁西贡献了大批成交。的确如此,但是,细细来看,虽然经开新品较多,但是,铁西老城在2017年,也迎来了洋房产品的集中爆发。尤其是位于铁西新区委区政府周边的新区府板块内,在年内,有四个项目先后入市,保利云禧、华润置地萬象府、万科翡翠新都会、旭辉中南和樾,四个项目全部带有改善型洋房产品。

回归主城,早在两年前,老城地块的火热便足以看到开发商的决心。城市洋房,在2018年,越发成为购房者的心之所向。这是为什么呢?

稀缺。

稀缺,是回答这个问题的、简单、直接的答案。

那么,洋房为什么稀缺呢?

首先,洋房带给我们的生活理念,区别于高层,在洋房产品中,融入了更多的产品附加值,例如露台、花园等等所带来的多元化的个性化的生活方式。

其次,洋房的居住圈层与居住氛围较为稀缺。如同家长们希望孩子上好学区一样,圈层和氛围是颇为稀缺的社会资源,而老城洋房在产品和价格便进行了初步的圈层划分。

第三,从土地方面来讲,老城区的土地愈发稀有,在稀有土地上建造的洋房产品,更加稀缺。正是铁西特有的历史因素以及铁西区政府在发展规划中的明智留白,才让老城土地如此紧俏的情况下,铁西还能有土地供应,从而保证了开发商还有空间精心打造洋房产品。北二路,沈阳知名的4S店一条街,就是铁西政府的战略留白,而目前的新项目,也都环伺其左右。

除此之外,铁西新区府板块洋房产品的整体水准,也拉高了洋房购房者对于区域的关注和青睐,毕竟生活圈与生活氛围,也是购房考虑因素的一部分。由于目前铁西新区府在售项目中,仅有保利云禧项目正式开盘,我们以该项目洋房产品为例,其主打130平与150平户型,均做到了客厅与餐厅分离,主卧室配有衣帽间、卫生间,户型方正对称,几乎满足了刚需购房者对于洋房的全部需求,其一梯一户的设计更是为项目贴上了独有的标签。同时,三面朝南,似乎也成为了目前改善洋房的标配,即两个南卧室+一个南明厅,在上满足了东北家庭对于阳光的高需求。

由此可见,铁西老城,已经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而正因为稀缺,才更显得弥足珍贵,在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今天,回归洋房,不仅仅是开发商对时代的致敬,也是对土地的致敬,对产品的致敬,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对居住舒适度的真正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