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来源:房天下 2021-02-24 10:10:37

[摘要] 不论是交通路网快速建设、生态环境自然宜居,还是商业配套日臻成熟、人居生活极大丰富。

东北探索“全面生育政策”!人口红利 迫不及待掀起涨停潮

从计划生育到“单独二孩”再到“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也在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近日,国家卫健委表示,已就人大代表《关于解决东北地区人口减少问题的建议》作出答复:东北地区可以立足本地实际进行探索,率先全面放开生育限制。

近几年来,东北地区人口的持续下降,为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敲响了警钟。东三省在国内各省份的GDP排名中已经多年靠后,与之伴随的则是东北地区的人口增长率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内地31省市中,没有跑赢平均线的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上海、北京、新疆、内蒙古、山西、江苏、湖南、重庆,其中,东北三省出生率垫底,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出生率分别为6.45‰、6.05‰、 5.73‰。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此次东北探索全面放开生育限制,以增加人口、减缓老龄化压力,为东北三省走出经济困局提供了新的可能和发展方向。在如此背景下,东北率先全面放开生育政策,意味着人口暴涨、住房需求增加,房地产市场首当其中。人口是房价的长期基本盘,也是影响房价的关键因素。人口的激增不仅会刺激经济的发展,同时养老金、房价都会受到影响。

【城市扩张,新“城市黄金区”落定城南 】

城市人口净增长,势必会加速城市扩张。从沈阳市委、市政府南迁,浑南区各项配套的逐步完善,区域价值日渐彰显;到沈阳、本溪两城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沈本一体化”的加速,形成强大的“虹吸效应”吸引资本聚集;从2020年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自贸区沈阳片区,召开产业链招商签约大会,签约总额高达1985亿元;到地铁2号线南延线贯穿浑南新城,把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纳入城市版图。

浑南区将聚焦沈阳‘十四五’规划总目标,紧紧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强化高新区、自贸区‘双轮驱动’,实施‘一核两极三组团五板块’空间战略,全力打造沈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引领区。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未来,浑南区,必定是全省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战场和先行区,是推动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突破口。在辽宁省乃至东三省都拥有着重要地理位置、经济活跃度和保有量。

而新市府板块未来价值必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加明显。在时代赋能之下,文旅产业的兴起,一个新的“城市黄金区”已经崛起,成为沈阳奔腾翻涌的城市“后浪”。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坐落于此,未来必将坐享区域价值红利。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恒大文化旅游城位于沈阳新市府文旅板块内

【2000万人次客流红利 恒大童世界未来可期】

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是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的万亩乐园文旅大城。处于新市府空港经济区的黄金节点上,占据“沈本一体化”战略核心区位,还拥有“1200亩恒大童世界”流量加持,万亿恒大强大品牌背书,自带“航母级配套”资源配置。也是即将坐享新一轮人口红利的重要项目之一。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恒大童世界效果图

在大时代的浪潮推动下,“乐园经济”将是我国继互联网经济后,下一个经济大潮。“明星乐园”上海迪士尼,年均直接收入约195亿元,占上海GDP的0.5%左右,占上海旅游收入的6.5%左右;广州长隆每年吸引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直接收入每年超过50亿元,创造税收数亿元,带来综合经济效益超过5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带动相关产业就业10多万人次。

在各大数据的印证下,“乐园经济”正走向中国产业的风口,乐园建设正从独立的城市配套转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一极。直观的体现就在房价的直线攀升,从空间来看,乐园周边产品具有巨大潜力。一座成功的乐园,等同于一个“城市升级新引擎”,在带来巨大游客量同时,也将推动区域内相关产业迅速发展,促使区域高速繁荣,直至让区域价值。

【省级名校加持 成就文旅教育大城】

2020年4月10日,南京一校恒大文旅城分校奠基仪式隆重启幕,成为2019年苏家屯区与和平区签署合作办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首批开工建设的学校。和平区优质教育资源“南下”,助力沈阳南部步入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新进程。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南京一校恒大文化旅游城分校奠基仪式

众所周知,和平区是沈阳主城核心区重要的教育大区之一,拥有南京一校、126中学、134中学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省内乃至都是先进教育工作的典范。成立于1947年的南京一校,是和平区一类热点名校,先后获评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办学特色小学、影响力小学等百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过硬。同时,南京一校也是和平区率先开展教育集团化的品牌之一,无论是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学生素质等在省内外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入 优质名校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意味着沈阳南部步入教育高发展的全新阶段。南京一校恒大文旅城分校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在南京一校附属幼儿园正式入驻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后,又一省级“王炸”教育配套将在不久的将来揭开神秘面纱,且指标到校政策也将会积极落实。一连串教育利好接连落地,引发市场极大关注,业界纷纷预测,沈阳南部地区将以南京一校恒大文化旅游城分校为基调,引进更多不低于南京一校教学质量的名校资源,打造沈阳南部名校云集的教育基地。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销售中心

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引入三大名校,在教育配套上面的巨额投入和名校资源建设速度,标志着项目在向教育资源配置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大步,与此同时,三大名校会形成群聚效应,吸纳更多城市人口的聚集,对板块价值的提升有长效推动。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名校加持的“三连击”,同时也是其产品价值实现溢价的一个杀手锏。优质教育资源作为房子保值、增值的砝码,后期必然能吸附大量业主入住,同时增加二手房的求购率,引发增值。

【结语】

此次东北率先探索“全面放开生育”必定是一剂重磅利好,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坐落于此,不论是产城融合带来的巨大动能,还是科教文卫各项优质资源的落地;不论是交通路网快速建设、生态环境自然宜居,还是商业配套日臻成熟、人居生活极大丰富。在经济和政策因素的驱动下,项目都拥有了无可比拟的人居价值、投资价值优势。已经置业于此的购房者无疑已经遥遥领先,简言之,买的越早,赚的越多。

国家放大招:东北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沈阳这个区域坐享人口红利!

扫码添加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客服企业微信,了解更多项目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