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招商蛇口2022年业绩发布会:”蓄势蝶变,逐梦前行“

来源:招商观园 2023-03-29 21:03:04

[摘要]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 招商蛇口致力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 2023年,招商蛇口将蓄势蝶变,逐梦前行 赋能城市生长,承载美好生活

3月21日下午,招商蛇口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总经理蒋铁峰等公司管理层以及独立董事蔡元庆出席会议,并与股东、投资者、研究机构、媒体及员工代表等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会议同步在全景网、路演中和招商蛇口官网等平台全程在线直播,全网实时收看超24万人次。

图片

 

/

/

 

△招商蛇口董事长 许永军

许永军分享了从地产行业审视“三新一高”的理解,以及在面对房地产行业外部环境发生根本变化的形势下,招商蛇口主动做出的业务结构优化及战略升级。2022年招商蛇口将原来的三大主业调整为“三类业务”,即开发业务、资产运营、城市服务,并集中资源发力持有及轻资产业务,聚焦培育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构建租购并举、轻重结合的业务结构,稳步推进“三个转变”。

2023年,招商蛇口将持续推进“133341”战略落地,做强开发业务基本盘,为非开发业务转型培育争取时间、提供资源支持,充分利用REITs盘活资产,助力资产运营业务和城市服务业务发展壮大,引领行业新发展模式。

 

/

/

 

图片

△招商蛇口总经理 蒋铁峰

蒋铁峰就招商蛇口2022年经营情况及2023年经营策略向投资者作了全面介绍。2022年是招商蛇口“品质年”,招商蛇口积极打造三类业务,坚决执行“四个聚焦”,坚定综合发展。

 
 

开发业务在严峻市场形势下,通过“持续强化区域深耕策略、建立“五好“城市选择标准、以市场为导向牵引公司有效资源的高质量配置”等多措并举,稳住销售规模,跑赢大市。2022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926亿元,行业排名提升至第6位。

 
 

资产运营业务不断完善业务管控体系建设,坚持“效益优先、规模适度”,持续践行“业务聚焦、有进有退”和“主辅有别、轻重并举”的发展策略,2022年管理范围内全口径资产运营收入实现稳步提升,同比递增6.16%。

 
 

城市服务业务以招商积余从事的物业管理业务为主,持续挖掘开发业务和资产运营业务客户资源优势,打造城市服务生态圈,持续巩固差异化竞争力。

 

/

/

 

最后,招商蛇口管理层与投资者积极互动,就投资者关心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模式、开发业务未来行业排位、毛利率提升、投资拿地策略、融资规划、轻资转型资产运营、REITs扩募进展、收并购计划、ESG规划等热点问题做了现场解答,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亦通过活动现场参观微展览和会展中心,感受到了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招商蛇口管理层与投资者交流互动

秉承“绿色低碳、简约精细、注重实效”的绿色办会理念,会议采用可循环材料搭建会场,并购买碳汇来抵消会议碳排放,以一场“零碳”会议的形式向资本市场传递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力量。

图片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 

招商蛇口致力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 

2023年,招商蛇口将蓄势蝶变,逐梦前行 

赋能城市生长,承载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